首页
申报材料
中心概况
实验室管理
开放交流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成果展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31         浏览次数: 2023-05-31


各实验室: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实验室安全工作防线,及时发现各实验室安全隐患,2023531日上午,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行4人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对照《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计分项目表》的相关条目。

检查发现多数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所提升,环境整洁,管制品台账账实相符。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钢瓶未固定,通风橱使用不规范、实验室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其中,20#513实验室存在将易制毒试剂盐酸标签撕掉违规使用、带通风橱的实验台面堆满试剂、实验室垃圾太多等问题,请该实验室暂停实验作业三天进行整改(61-63日),并将教育整改情况按整改报告模板(见附件一)于6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furong@jsnu.edu.cn。其余存在问题的实验室根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月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二)进行整改。学院将对有问题的实验室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其他实验室需引以为戒,加强每日巡查,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531

附件一、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报告模板.docx

附件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月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表.docx


 
首页
|
申报材料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管理
|
开放交流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成果展示
文章浏览量:
 次  |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