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申报材料
中心概况
实验室管理
开放交流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成果展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2023-12-22


各实验室: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实验室安全工作防线,及时发现各实验室安全隐患,20231222日上午,赖超院长带领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行6人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对照《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计分项目表》的相关条目。

检查发现多数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所提升,环境整洁,专项排查中钢瓶、管制类试剂存放有问题的实验室已逐步改善。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钢瓶未逐个单独上下双重固定,实验室学习区与实验区不区分,实验室放食物、使用电暖风,实验室各类台账未及时记录、实验室每日安全巡查工作不到位、灭火器区域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情况详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月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一)。

请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并逐一复核,形成闭环管理。对标找差,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学院将对有问题的实验室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其他实验室需引以为戒,加强每日巡查,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附件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月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表.docx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1222


 
首页
|
申报材料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管理
|
开放交流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成果展示
文章浏览量:
 次  |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