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申报材料
中心概况
实验室管理
开放交流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成果展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管制类试剂、钢瓶存放专项排查通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2023-12-07


各实验室: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20231129日至1130日,学院安全员2人就学院实验室管制类试剂、钢瓶存放展开为期两天的专项排查。

检查发现以下问题:

1. 存在普通试剂、易制毒、易制爆试剂混放情况。

2. 易制毒、易制爆试剂存放试剂柜不符合要求。

3. 钢瓶未双重固定。

4. 多个钢瓶绑在一起,未逐个单独固定。

5. 钢瓶二维码破损无法识别,或者扫二维码钢瓶信息显示不全或显示钢瓶过期。

6. 钢瓶压力表与所装气体不匹配。

检查情况详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管制类试剂、钢瓶存放专项排查情况表》。请表中有问题的实验室在1231日前完成整改。

对于普通试剂、易制毒、易制爆试剂,要明确分区存放,不能混放在同一个柜中,易制毒、易制爆试剂不能存放在木质柜中。易制爆试剂应放在防爆柜中。试剂摆放严格遵循摆放原则,固体在上,液体在下,按照配伍禁忌分层分区摆放。放在防爆柜中的腐蚀性易制爆试剂需要加装防腐蚀防渗漏托盘。其他有腐蚀性的易制毒试剂如放在黄色铁皮柜中也需要加装防腐蚀托盘。对于钢瓶,要逐个单独双重固定,不能绑在一起,二维码扫码齐全有效,气瓶压力表与气体相匹配。

请所有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将每次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规范要求对实验室人员进行全员传达,提高实验室全员整体的安全意识,提升责任主体管理水平,逐步实现自知、自觉、自醒,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环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127


 
首页
|
申报材料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管理
|
开放交流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成果展示
文章浏览量:
 次  |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