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申报材料
中心概况
实验室管理
开放交流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成果展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次数: 2023-04-27

各实验室:

为加强五一假期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核查前期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落实情况,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实验室安全工作防线,及时发现各实验室安全隐患,2023427日上午,王香善书记带领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行6人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对照《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计分项目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的相关条目。

检查发现多数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所提升,管理严格规范,环境整洁,如19号楼511各类标识清晰明了、仪器试剂摆放整齐、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但多数实验室仍存在共性问题,如在通风柜中存放大量化学试剂,不符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7.3.2中不得将通风柜作为化学试剂存放场所的要求。其余实验室存在问题详见附件1

请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并逐一复核,形成闭环管理。对标找差,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五一期间,加强每日安全隐患自查,对学生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假期在实验室做实验的课题组,要求指导教师在校、实验室至少二人在场,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427

附件1.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月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表.docx

 
首页
|
申报材料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管理
|
开放交流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成果展示
文章浏览量:
 次  |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