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申报材料
中心概况
实验室管理
开放交流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成果展示

呈现高水平研究成果,展示江苏师大风采—我校标志性景观形象首次登上国际学术期刊封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03         浏览次数: 2016-05-03

著名的国际学术期刊《亚洲化学杂志》(Chemistry  An Asian Journal),将我校静远楼前的雕塑“启”,选为2016年第5期的封面。这是我校标志性景观“有名有图有真像”地首次登上国际学术期刊封面,在国际化学学术界有力地传播了我校的美好形象。

《亚洲化学杂志》编辑部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姚昌盛教授课题组撰写的一篇高质量学术论文《氮杂环卡宾/氯化锂介导下的原位活化的a,β-不饱和羧酸高对映选择性地转化为二氢吡喃酮》,被评定为VIP级论文,并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2016年第5期。按照惯例,封面文章的作者可以自主设计本期封面,以褒奖其学术贡献。姚昌盛教授课题组决定利用本次机会向国际学术同行广泛宣传江苏师大,扩大母校影响。经过认真挑选,他们选用学校静远楼前的雕塑——“启”——作为背景,配以论文中重要的化合物卡通形象,作为期刊封面。刊发后,许多同行、特别是与我校有渊源的学者,纷纷了解该雕塑的文化意蕴与象征意义。获知答案后,他们都给予了好评,有力地扩大了江苏师范大学的学术与文化影响力。

《亚洲化学杂志》于2006年创刊,其主编野依良治是日本著名的化学家,也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1年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和沃尔夫化学奖。《亚洲化学杂志》虽然以亚洲化学工作者为征稿对象,但已有超过100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和院士在该刊上发表论文,读者群则遍布世界五大洲近千所化学研究机构,其学术影响力日渐声隆。目前在157种综合性化学期刊中,排第26位,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学术出版商——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建立的Wiley数据库中重要的期刊之一,影响因子为4.587,被中科院列为SCI二区期刊。


点击查看原图


  


 
首页
|
申报材料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管理
|
开放交流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成果展示
文章浏览量:
 次  |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