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申报材料
中心概况
实验室管理
开放交流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成果展示

我院“2016自然指数”排名再创新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22         浏览次数: 2016-04-22

2016420日,美国《自然》出版集团发布了最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 2016)。在最新公布的数据中,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学科“2016自然指数”在全世界排名第357(共有3473个化学研究机构进入排名)、在中国大陆地区高校中排名第54(共有535个化学研究机构进入排名),超过了上一年度全世界399、中国大陆地区64的排名。化学也成为我校唯一进入“自然指数”全球排名前500名的学科。

自然指数于201411月首次发布,纳入指数的68种自然科学期刊由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小组选出,这68种期刊约占自然科学期刊总引用量的30%。自然指数依据的是各国或各科研机构对每年发表的约六万篇高质量的科研论文的贡献情况,既计算论文总数,又计算不同国家和机构在每篇论文上的相对贡献。该指数可以全面衡量全球各个国家/地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以及产业机构的高水平论文产出,评估各个院校在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科学四个核心学科领域的排名。

自然指数创始人David Swinbanks 说:“自然指数为分析高质量的科研产出带来了一种免费获取和简明易懂的方法,这对科学界现有的其它衡量标准和评估工具是一个补充。我们聚焦于数量相对较少的高质量论文,并经过了相关学科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独立小组的认定,旨在为科研机构、政策制定者、科研分析人员等提供一种针对高质量科研产出的观点。”

2016自然指数”是指201521日至2016131日期间各单位发表高水平论文数量的加权值。具体排名情况参见www.natureindex.com

  


 
首页
|
申报材料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管理
|
开放交流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成果展示
文章浏览量:
 次  |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阿尔法工作室